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组织召开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建设方案咨询会

科研院 2021年03月1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3月14日上午,我校新获批的“甘肃武威绿洲农业高效用水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和“河北曲周农业绿色发展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野外站)建设方案咨询会在金码大厦召开。科技部基础研究司二级巡视员傅小锋,中国工程院康绍忠院士、张福锁院士,副校长杜太生、田见晖出席会议。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杨富裕处长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了中科院傅伯杰院士、于贵瑞院士、中国农科院副院长梅旭荣、中国科学院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主任何洪林、清华大学教授杨大文、中国水利水电科学院教授级高工许迪、我校国家农业科技战略研究院院长高旺盛、河北沽源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站长王堃等8位专家对两个国家级野外站进行了咨询和研讨。

甘肃武威野外站常务副站长杜太生、河北曲周野外站负责人张福锁院士先后汇报了野外站的建设方案,并对野外观测站的总体定位、研究基础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做了详细介绍。

咨询专家组对中国农业大学新入选的两个国家野外观测站表示祝贺,并对两个国家野外观测站的建设方案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专家组指出,野外站建设不仅要凝炼重大科学问题,持续开展定位观测与基础研究,更要对标国家战略,从水资源、农业资源等国家需求的角度,结合多学科交叉的优势,充分发挥野外站技术创新与服务功能。

田见晖表示,非常感谢科技部领导、与会专家对中国农业大学新获批的两个野外观测站的建设方案提出的宝贵意见,中国农业大学将根据专家组意见,进一步完善野外站建设方案,充分发挥野外站在国家科技创新网络中的重要作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

傅小锋巡视员最后强调,要积极落实国家对野外站建设的要求,根据专家组提出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建设方案,加强野外站管理,充分发挥野外站示范服务样板作用。

科技部基础研究司综合协调处处长李哲、副处长祝学衍,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王雯、院长崔振岭,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李云开,曲周实验站站长江荣风、副站长张宏彦,科研院基地处处长崔福浩、郝智慧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