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延河联盟”劳动教育基地在中国农大涿州教学实验场揭牌

河北新闻网 2021年03月2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长安、刘奕)3月20日上午,延河高校人才培养联盟(延河联盟)劳动教育基地在中国农业大学涿州教学实验场揭牌。该劳动教育基地的建立将为“延河联盟”成员高校学生提供广阔的劳动教育的平台和空间。

图为“延河联盟”劳动教育基地在中国农大涿州教学实验场揭牌。

据了解,“延河联盟”由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央音乐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中央民族大学、延安大学9所诞生于延安的高校自愿组成联合组织,成立于2019年3月16日。联盟旨在共同推动我国高等教育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延河联盟各高校的情谊可追溯到1937年的延安,陕北公学、鲁迅艺术学院、中国女子大学、自然科学院、泽东青年干部学校、民族学院等高等学校就是“延河联盟”高校的起源或重要组成部分,联盟高校具有鲜明的红色基因。

据悉,“延河联盟”劳动教育基地将充分发挥涿州教学实验场的平台和服务优势,将耕读教育与劳动教育有机结合,从知识、认知、实践等层面开展劳动教育。通过开设耕读劳动专区,围绕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教育需求,突出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强化实习实践和劳动教育基地建设。所有的本科生将在劳动教育基地参加彰显耕读特色的劳动周;研究生依托现有研究生实践教育基地建设,开展劳动教育和实践研究。

河北新闻网2021年3月21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