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农大和华为牵手,共同研究智慧育种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1年03月2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记者 崔乐

中国农业大学近日举行2021年度学校科技创新大会,全面部署“十四五”时期学校科技工作。在会上,中国农大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打好种业翻身仗,中国农大和华为将共同开展智慧育种研究,引领种业创新。中国农大还分别和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临沧市签订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合力推动乡村振兴落地。

华为方面表示,希望未来能够与中国农大携手共进,在智慧农业、人才培养、智慧校园、科研创新等方面强强联合,共同探索出一条致稳行远的道路,翻开新篇章,共创新辉煌。

中国农大副校长田见晖在会上宣布,中国农大将开展基础前沿引领、关键技术突破、产业科技支撑、人文社科繁荣、国际合作拓展、平台条件强基、成果转化提质、乡村振兴赋能等“八大行动”,创新科研组织模式,打造科技创新特区,激发教师创新活力,持续提升学校科技创新能力。

北京日报客户端2021年3月22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