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全面启动!中国农业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新闻中心三室 田笛 2021年03月2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3月24日,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部署。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姜沛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东军主持会议。


姜沛民在讲话中指出,在建党100周年的重大时刻,党中央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意义深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同时要看到,学校的发展始终与党和人民的事业同向同行,与国家民族共命运,形成优良办学传统,积淀下深厚的红色基因。学校为国家培养和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为我国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了重要贡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不断汲取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担负起新时代办学使命的内在要求。


姜沛民强调,自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上好四堂“必修课”,一是上好砥砺初心使命的“必修课”,不断砥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更好地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上好坚定理想信念的“必修课”,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深切感受信仰之光、精神之钙、力量之源。三是上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修课”,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四是上好艰苦奋斗干事创业的“必修课”,进一步增强全面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信心与定力。

姜沛民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明确目标要求和学习内容。要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12个字要求,始终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项具体内容。深入学习理解六个方面重点内容,即: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

姜沛民指出,学校党委印发了《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方案明确了三个阶段和六个方面20项重点任务。明确了面向学校全体党员、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带动全体干部、全体教工和全体学生加强对党史的学习。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时间安排上,要贯穿2021年全年,主要分为三个大的阶段;学习安排上,要抓实学习培训,推动教育开展;活动安排上,要抓好政治引领,提升育人实效;工作安排上,要抓牢党性锻炼,实现学做结合。

为了切实保障全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姜沛民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负起主体责任。确保学习各级组织“规定动作”做到位、不走样,又结合自身实际,使“自选动作”有特色、有深度。二是加强统筹协调,两手抓两促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学习教育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双一流”建设的各项任务结合起来。三是加强督促指导,促进精准施策。建立工作专班、加强巡回指导、分类督导,重素质提升、解决问题成效、群众评价,防止一刀切、一锅煮。四是加强宣传总结,营造良好氛围。坚持正面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注重健全制度,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最后,姜沛民强调,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的生动实践,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也是加快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契机。各单位和广大党员要坚决落实党委工作部署,迅速行动起来,掀起学习热潮,以扎扎实实的学习教育成效,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以更加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张东军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坚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广大党员干部师生重大的政治任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把握党史学习教育正确导向,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精心策划、认真组织,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切实把动员部署、学习培训、政治引领、学做结合、红色传承、巩固成果等工作安排落实到位。要坚持结合实际,务求实效,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三农”等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实现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结合起来,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为加快推动形成学校发展新格局,奋力谱写全面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召开。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委员、纪委委员,全校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欧阳永志 马文哲/摄影)


责任编辑:武慧媛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