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资环学院召开本科人才“大类培养”模式研讨会

资环学院 2021年03月2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实施“德才兼备、全面发展、通专相宜、追求卓越”教育要求,培养拔尖创新和行业领军人才的战略方针,3月19日,资环学院于5-116会议室召开本科生态与环境科学大类培养模式研讨会。我校副校长林万龙应邀出席,会议由资环学院院长崔振岭主持。

崔振岭首先介绍了与会人员,并从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要求、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培养需求、资环学院专业特色等方面对学校提出的本科“大类培养”方案表示支持。

林万龙对资环学院一直实行的大类招生和培养模式表示肯定,并从学校本科人才“大类培养”方案的设计原则和思路解读了大类的划分、大类的培养、未来技术学院等相关内容。会上,林万龙逐一回答了资环学院反馈的关于生态与环境科学大类的问题和建议。


会议对人才大类培养模式等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研讨,副院长王靖指出学院可以依托教学指导委员会开展“大类培养”改革,视导组专家王敬国教授、资环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杨晓光教授、张卫峰教授等人表示,学校进行本科人才“大类培养”是非常及时和必要的,生态与环境科学大类的划分和学校相关的配套措施对提升资环学院本科生教学质量具有深远意义。

资环学院党委书记王雯、副院长王冲、王靖、罗文海,本科生院培养处处长何志巍、本科生院教学研究与专业建设办公室主任崔情情、资环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教授李花粉、乔玉辉、王国安、张俊伶等专家老师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