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信电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进行党史学习导读

信电学院 2021年03月3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打牢思想基础,3月29日下午,信电学院在信电楼237会议室组织了“尚新·守正”理论学习大讲堂第2102期教职工集中理论学习——党史学习导读。本次学习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近现代历史系主任王冬梅主讲,党委书记景发主持。

会上,王冬梅教授为全体教职进行了主题为“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党史学习导读。她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开始讲起,阐释了“初心和使命”的丰富内涵;王教授以时间为轴,从近代以来中国的内忧外患入手,说明中国共产党诞生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并结合时代背景,分别详细阐释在不同阶段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与使命,为人民谋取幸福的精神。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开始,拉开践行“初心”的大幕;1921-1949年,党带领中国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任务,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了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1949-1978年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在社会主义建设的曲折发展中,初心不改,艰苦奋斗;1978至今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使中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王冬梅教授还强调,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奋力开创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她总结道,党史学习要注重四点:第一,深刻理解党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历史,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第二,将百年党史的红色基因融入各类课程教学、各育人部门实践,构建“三全”育人机制,形成“大思政”育人格局;第三,坚定理想信念,展现使命担当,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以饱满的斗争精神投身工作,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随后,景发书记表示,王冬梅教授带来的精彩深刻的党史学习,为我院接下来要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打牢了思想准备。他强调,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将面向学院全体党员,要以领导干部为重点,做好党员、干部、青年学生的党史学习教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各支部和全体党员要高度重视,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务求实效。

报告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受到了鼓舞,要积极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要立足新农科,发挥专业特长和优势,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信电力量。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张漫、李振波、秦颖、林建涵、井天军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摄影:夏坤鹏)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