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业大学成立党委理论学习宣讲团

中国社会科学网 2021年04月1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主办方供图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 孙美娟 通讯员 刘铮) 4月9日,中国农业大学成立党委理论学习宣讲团(以下简称“宣讲团”)。中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姜沛民出席大会并讲话,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培景宣读了成立宣讲团的决定,宣讲团成立大会由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宣讲团团长赵竹村主持。


中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姜沛民在成立大会上讲话 主办方供图


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培景宣读宣讲团成立 主办方供图


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宣传团团长赵竹村主持成立大会 主办方供图

  宣讲团下设“学思”“博士”“稼穑青年”“稼穑英才”四个分团,旨在进一步壮大宣讲队伍,引导广大师生深入学习贯彻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宣讲团由赵竹村担任团长,宣讲团将通过进行重大学习教育宣讲“定制”,制定日常理论学习宣讲“菜单”,组织生动活泼的宣讲“对谈”和打造新媒体平台宣讲“网课”等方式,重点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新时代国内外形势四个方面的内容。

  姜沛民强调,加强宣讲团建设,是进一步宣传普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迫切要求,是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的迫切要求。他对宣讲团工作提出五点意见:第一,凝练宣讲内容;第二,创新宣讲方式;第三,强化制度保障;第四,加强组织领导;第五,勇担责任使命。

  在宣讲团成立仪式上,姜沛民向赵竹村授旗,李培景向四个分团的团长授牌。宣讲团秘书长、中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桂华,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武慧媛为四个分团讲师代表颁发聘书。

  宣讲团成立大会上还发布了“百年大党的100个故事”、《中国农业大学红色基因学习研讨参考资料》。“百年大党的100个故事”由宣讲团讲师们选取100个反映中国共产党的重要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和重要人物编辑而成,目前已陆续在前线客户端上线,也在学思宣讲团公众号“学思CAU”中同步推出。《中国农业大学红色基因学习研讨参考资料》由中国农业大学研究室编辑,梳理了中国农业大学师生与中国共产党命运与共的历史。

中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宣传团秘书长李桂华做宣讲团首场报告 主办方供图

  宣讲团成立大会后,李桂华做宣讲团首场报告。他希望,与会者通过学习党的奋斗历程,深刻认识到百年党史是一部中国共产党人的百年奋斗史,准确把握党的历史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