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党史,做强农兴农青年 | 信电学院学生党员参观建党100周年特展

信电学院 2021年04月1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教育学深做实,真正做到“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4月11日,信电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前往首都博物馆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我们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循着数字立柱前行, “东方破晓”、“星火燎原”、“中流砥柱”、“夺取胜利”四个主题单元徐徐展开,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到新中国成立,280组史料和文物真实地还原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中的重大历史事件,凝炼地展示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伟大历程。

随着讲解员的介绍和同学们参观的脚步,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所经历的风风雨雨映入眼帘。一路走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忘初心,永葆青春和活力,站在人民中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一块块展版静静地伫立,无声地诉说着曾经的过往;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文物,让同学们感受到革命前辈对共产主义的永远忠诚,对革命伟大事业的无悔付出。试验第一党支部赵筱钰同学表示:“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作为青年党员,我也将从党史中汲取营养,感悟真理和实践的力量,深化对中国共产党继往开来、与时俱进的品质的认识,用实际行动真正践行为人民服务。”

短短半天的参观学习,学生党员重温了革命岁月的烽火记忆,感受老一代革命家作风务实、心系群众的无私奉献精神和高尚品格。如习总书记所说,我们要弄清楚从哪儿来、往哪儿去,很多问题才能看得深、把得准。参观之行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农大青年党员,要继续从党史学习中不断重温初心、感悟初心、践行初心,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把建设农业现代化的使命担在肩头,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