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业大学专家来宁就禽流感防控项目合作进行交流对接

潇湘晨报 2021年04月1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与自治区动物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马龙 摄)

4月14日,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动物流感实验室教授蒲娟一行3人来宁,就禽流感等动物疫病防控与自治区动物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技术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自治区动物疾控中心负责人介绍了我区家禽产业发展现状,禽流感监测和防控的具体措施和主要成效等相关情况;蒲娟教授介绍了中国农大动物流感实验室在病毒流行病学与生态学、动物流感病毒对公共卫生的危害、追踪动物流感病毒在动物(环境、人)中的流行与传播规律等方面开展的工作情况。

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在动物流感防控领域的合作,探索高校实验室研究资源和省级动物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技术推广优势互补新机制,持续推动分子流行病学研究、大数据分析等新技术运用,提升动物流感防控能力,为保障公共卫生安全,推进宁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动物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潇湘晨报2021年4月15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