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动物医学院举行2021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工作

动物医学院 2021年04月0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3月25日至4月1日,动物医学院进行了2021年硕士研究生远程复试工作。今年共有414名考生报名,其中学术型研究生报录比4.54,专业学位型研究生报录比4.46。

根据学校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要求,学院成立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院长沈建忠和党委书记高铭宇担任组长,同时成立招生工作督导小组,在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下,全院统一部署、通力协作,全方位保障复试过程顺利进行,并且圆满完成了硕士研究生网络复试工作。

复试过程围绕标准化、规范化进行高效考核,复试内容包括心理测试、思政考核、英语听说、专业理论和综合素质五大模块。同时,为进一步优化录取流程,本次招生采取先确定复试入围名单,再进行双向选择的方式,为师生搭建相互沟通的平台,提升双方匹配度和满意度。

学院制定了《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远程复试工作实施细则》、《动物医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远程复试工作手册》。开展了心理测试、英语听力与口语、思想政治素质与道德品质考核和专业理论、实验技能、综合素质等六个方面的考核;对报考非全日制考生详细解读学校政策,给予答疑;做好全过程管理,考生远程网络测试、考试流程介绍、系列考生须知发布、复试现场设备调试、监考人员和复试小组成员培训以及重点环节预案准备等等,逐一捋顺复试环节,使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平稳有序。

据悉,学院将总结网络远程复试成功经验,根据博士研究生招生复核工作实际,继续开展后续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