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动科学院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研究基层党建工作

动科学院 2021年04月2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落实“党建双创年”工作要求,提升党务工作者能力和党建工作质量,4月21日,动科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学院党委委员郭晓旭、连正兴、马秋刚、王军军,组织员任珊珊,党建辅导员姚炳乾及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郭晓旭主持。

会前,党委书记郭晓旭带领大家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的讲话,她表示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指明了高校未来发展的方向,对我们要建设什么样的一流大学、如何建设一流大学、培养什么样的一流人才、怎样培养一流人才作出了新的重要论断,提出了更高的使命任务。学院党委委员和各支部书记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率先垂范,积极组织支部师生开展学习研讨。支部书记要争做学习的排头兵,心怀“国之大者”,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教师要成为“大先生”,研究真问题,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青年学生要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真正“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此外,在党委委员见面会环节中,党委书记郭晓旭向与会人员具体说明党委委员分工和联系党支部情况,与会党委委员就做好学院党建工作提出了设想,并与对接党支部建立联系开展交流。

学院组织员任珊珊从组织设置、工作机制、组织生活支委会建设四个方面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结合党支部建设自查工作的重点问题,进一步明确了党支部的工作规范,并强调党支部的建设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随后,各支部针对自查工作情况开展了交流研讨。

郭晓旭也对做好下一步支部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将支部书记例会变成党支书充能的加油站,推动支部班子切实履行责任人职责,对基层党务知识真学真懂,发挥好党支部委员的作用;二是要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工作,规范党员的党内工作生活;三是要深入师生群众,注重活动内容创新,让广大师生感受到党支部的力量,在做好调研的基础上为群众办实事。

会上还对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发展、党支部换届、学生支部书记述职等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安排,确保各支部行动统一、步调一致,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

会后召开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落实上级关于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重要部署,明确学院4月教师理论学习主题为师德师风专题,要求各教职工党支部组织本系教师认真完成理论学习,并将日常思政工作和师德建设工作相结合,引导教师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应知应做、必知必做。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