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农林教育分会筹备会在我校举行

新闻中心四室 欧阳 2021年04月2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月23日上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农林教育分会筹备会在我校举行。我校副校长林万龙,校务委员副主任、分会筹备工作组组长王涛,华南农业大学校长刘雅红、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校长郑喜群、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董维春、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邹国辉、安徽农业大学常务副校长马传喜等18所高校的校领导和本科生院(教务处)负责人出席了现场会议。

林万龙代表学校对与会高校领导和代表表示欢迎,对大家为高等农林教育分会筹备工作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高等农林院校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造美丽幸福中国等国家战略中承担着重要使命。新时代,高等农林教育面临前所未有的改革、转型与创新的内外部需求与动力。2018年8月,中央文件提出大力发展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其中,新农科建设是一项宏大、系统的改革工程,需要广大涉农高校长期、深入、系统地开展高等农林教育研究和实践探索。在此背景下,凝聚全国高等农林院校和涉农院校力量,吸纳一批关心、热爱、从事高等农林教育研究的教育家、管理者、学者以及社会知名人士,对新农科建设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开展广泛、深入的研究、探索与交流,对推动新农科建设深入开展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中国农大将全力以赴,高质量做好高等农林教育分会筹备的服务工作。

 

王涛在会上介绍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农林教育分会筹备情况。2018年7月,中国农业大学向30余所农业院校发出了共同申请设立高等农业教育分会的倡议,得到兄弟高校的一致响应。而后,向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报告了相关情况,并根据其要求,分会领域拓展到高等农林教育,发起高校增加到51所,涵盖了林业、海洋以及综合性涉农高校。2021年1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正式批复同意筹备设立高等农林教育分会。王涛还就分会成立的初心、使命、愿景及核心任务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我校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分会筹备组秘书长曹志军主持会议,介绍了分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监事、秘书长、常务理事候选人情况。

 

会上,参会代表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农林教育分会工作规则》(草案)、分会今后五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

 

全国50余所农林高校的代表分别在线上或线下参加会议。我校本科生院(高等教育研究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