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信电学院举办“庆党百年华诞,圆梦中国有我”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信电学院 权思雨 2021年04月2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进一步提升全院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思想自觉,4月25日下午,信电学院分团委联合计算机工程教工党支部、电气工程教工党支部,于信电学院一楼大厅开展“庆党百年华诞,圆梦中国有我”党史知识竞赛。

院党委书记景发、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秦颖、副院长李振波、副院长井天军、关工委副主任王建平出席此次活动。电气工程系、电子工程系、计算机工程系、人工智能系、数据科学与工程系,创新工程实践中心联合制图中心、及行政办公党支部,各派一支师生联合队伍参加比赛,由各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带队。

本次比赛分为“群雄逐鹿“和”三足鼎立“两大环节。在群雄逐鹿环节中,六个代表队在”势在必行 ”必答题部分,凭借着雄厚的知识储备不相上下;在“绘声绘色”描述题部分,各代表队表现出优秀的反应能力和队员之间超高的默契,现场气氛热烈,欢呼此起彼伏;“影观百年”助阵题部分,各队亲友团积极助阵,题目设置妙趣横生、富有新意。

通过第一环节比拼,电气工程系、电子工程系、计算机工程系三支代表队成功晋级第二环节“三足鼎立”。第二环节中,采用抢答、竞速、冒险的方式,进行了“眼疾手快“、”百秒冲刺“、”胆战心惊“三个部分,在考察党史知识底蕴的同时,考验了参赛成员的反应能力,极大的增加了比赛的趣味性和挑战性。经历了两轮六部分的精彩角逐后,电气工程系代表队获得竞赛的最终胜利。

随后,景发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此次党史知识竞赛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创新了知识竞赛的载体,检验了全院师生党史知识学习的阶段性成效,调动了师生开展党史理论学习的积极性,充分展现了信电师生的风采与凝聚力。

本次竞赛中电气工程系代表队获一等奖;电子工程系代表队、计算机工程代表队获二等奖;数据科学与工程系代表队、人工智能系代表队、教职工代表队获三等奖。

最后,各位领导为获奖队伍颁奖并合影留念。至此,信电学院“庆党百年华诞,圆梦中国有我”党史知识竞赛圆满结束。关工委成员王建平、张莉、彭波、学院工会主席王文成、电气工程系主任耿光飞出席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