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党史,做强农兴农青年 | 动科学院举办世界读书日党史学习系列活动

动科学院 胡奇乐 2021年04月2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时值第26个“世界读书日”,动科学院于4月23日举办“百年党史,好书相伴”系列读书活动。

十本红色经典,重温峥嵘岁月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了将书籍中体现的弥足珍贵的红色精神传递给更多人,动科学院研究生会在活动推文中精选了十本值得阅读的红色经典书籍,对书籍封面和大致内容进行展示,引导同学们更快了解书籍的背景和所体现的信念力量,激起同学们的阅读兴趣。

你阅读,我买单

党的红色经典读物远远不限于学院推荐的书籍,为了满足同学们的阅读需求,让更多的好书能够进入到大众的视野中,动科学院在读书日推出“你阅读,我买单”的活动。同学们在评论区留言自己最推荐、最想得到的一本经典书籍,并留下推荐理由,学院进行审核后进行统一购买并发放。

评论区各样的书籍进一步丰富同学们对于好书的认识范围,加深同学们对于优秀作者的了解。此外,学院倡导“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鼓励书籍能够在同学们之间流动起来,相互传阅,愿纸质好书能够常陪伴同学们左右,在超越时空的对话里,将红色精神一直秉承下去。

 “诵百年历程,筑书香盛世”图书角

寻一静谧处,读一经典书。动科第一本科生党支部负责在动科动医楼几处休息区放置了“同舟共济”读书角,方便同学们或在路过时、或在等待时、或在疲惫时能够随时阅读一本好书,翻开它,总能找到同学们想要的“答案”。

全国“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动物遗传系教工党支部支部书记连正兴带领同学们参观读书角,并分享了“为什么要学习党史”的看法。他说:“就像搞科研,需要查阅大量文献,党史的学习让我们可以汲取好的东西,规避坏的东西,更好地进行现在的工作。” 连老师鼓励支部党员,作为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在党史学习中,继承党员应有的优良品质。只有结合党史的学习,开拓自己的视野,才能对党和国家在各方面有更深刻的理解。

 

 “书香承远,红色吾心”书籍分享会

在世界读书日当晚,动科学院的清渠读书俱乐部举办了“书香承远,红色吾心”线上书籍分享会。分享会现场不但有各党支部的优秀党员推荐经典学党史书籍,也有读书俱乐部的读书爱好者们分享好书。分享会当晚提到的书籍,都出现在了图书角中,供大家阅读。

说明: C:UsersUser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a996c929698e2dac1ff74c262b8f27.jpg

动科学院在读书日举办 “百年党史,好书相伴”系列活动,不仅借“世界读书日”提倡同学们培养良好阅读习惯,也引领广大学子在文字中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希望同学们通过阅读经典书籍来提升自身科学文化素质与修养,在知史爱党的同时,以更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投身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