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党史,做强农兴农青年 | 资环学院党委前往北京鲁迅博物馆开展“访红迹,再忆峥嵘岁月”党史教育学习活动

资环学院 唐嘉悦 2021年04月2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25日上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前往北京鲁迅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访红迹,再忆峥嵘岁月”实践活动。

北京鲁迅博物馆位于北京市西城区阜成门内大街,内有鲁迅旧居及鲁迅陈列展览。鲁迅旧居是鲁迅于1924年春天购入后自己设计改建成的,也是迄今在北京保存最完整的一处居所。北房正中是起居室,起居室后面凸出来的一间,便是被鲁迅戏称为“老虎尾巴”和“绿林书屋”的卧室兼工作室。在北京居住期间,鲁迅写下了《华盖集》《华盖集续编》《野草》三本文集和《彷徨》《朝花夕拾》《坟》中的部分篇章。愈发黑暗的现实统治、五四新文化运动退潮、学界风波、兄弟失和等原因,让这些作品又呈现出与此前“呐喊”不同的风貌。

鲁迅陈列展览按照时间顺序介绍了鲁迅的一生:绍兴童年、求学南京、东渡日本、北京任职、南下厦门、辗转广州,最终在上海走完人生之途。从这些事迹中,可以看到鲁迅和中国革命越来越紧密的联系,他多次积极参与营救被捕的共产党人和进步学生,参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济难会和自由运动大同盟,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文艺组织——左翼作家联盟的旗帜人物。

鲁迅曾把中国共产党人称颂为“切切实实,足踏在地上,为着现在中国人的生存而流血奋斗者”。鲁迅虽然不是共产党员,但他始终是共产党人的“同路人”,本人更与多名共产党员结下深厚情谊。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增进了师生们对鲁迅先生的了解,资环学院辅导员唐嘉悦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努力践行鲁迅先生笔下的“孺子牛”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引导学生们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大任。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