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动科学院理论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读书班专题研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动科学院 2021年04月2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月26日,动物科技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专题读书班,集体研学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东军出席进行督导和工作指导,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本次读书班由学院党委书记郭晓旭主持。

郭晓旭带领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的讲话精神,并围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专题领学了《走的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提出在广大师生中赓续“红船精神”等一系列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我们党一路走来靠的不是空话而是办实事,对于我们个人而言要主动身体力行,做好科研攻关、教书育人工作,引领培育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先学一步、学深一步的基础上,以教师集中理论学习、新入职教工谈话制度、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学生思政教育等形式,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理论中心组成员采取集体读原著和交流分享相结合方式开展学习。马秋刚领学《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带领重温老一辈革命家克服重重苦难、矢志不渝奋斗的精神力量。邹东云领学《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从党领导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疫情防控阻击战等重大历史中重新认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刘剑锋领学《古田会议奠基的我军政治工作对我军生存发展起到了决定性作用》,以古田会议和长征两次关键历史转折点,强调个人或学院发展在面对挫败和事业发展的瓶颈时也要善于思考善于筹谋,方能攻坚克难迎来胜利。王军军领学《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提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鼓舞士气,学习党的历史为我们未来的发展指明方向。连正兴领学《革命老区是党和人民军队的根》,提出中国共产党领导军队取得胜利,虽然有过流血牺牲但依然逐渐壮大成星火燎原之势。

学院院长呙于明领学《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提出中国共产党建党的历史是中国革命的历史,也是新中国建设的历史,这个波澜壮阔的历史过程是非常艰辛的,我们最终能够取得胜利的重要原因就是依靠人民,有老百姓的支持什么都能干成。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要以长征的精神去攻坚克难的开展工作,我们也要牢记我们的使命,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建设一流学科,不断打开工作新局面,把学习转化为实践,真正为学院师生办实事,推动学院工作的发展。同时,呙于明也代表学院感谢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东军的督学指导,汇报了学院目前在挖掘社会资源、招生工作和科研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张东军听取了党史专题学习读书班的研讨发言情况和学院各项工作,肯定了读书班的学习形式、内容,并对党史学习及学院建设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走在前作表率,争做党的建设、学院发展“双标杆”。动科学院要秉承建院百年的历史传统,不仅要做党建工作的“标杆院系”,还要在学院各项工作中做先进当先锋,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形成创新性经验做法推广到学校各个院系。二是坚定不移学党史、办实事、开新局。要学思践悟相结合,学懂弄通做实,撷取党史智慧光芒,感悟党史的思想光辉、理论光辉、实践光辉,践行党的初心信仰,把党的建设与事业的发展高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高质量发展,把立德树人这一首要任务落实好,开拓学院发展“十四五”新局。三是勇立潮头,勇于探索,不断开拓进取。在办学上要心怀“国之大者”,带领全院师生开拓视野,勇于创新,在服务国家战略上发挥科研者、教育家精神,在创建“一流学科”的探索实践中有所作为、有所突破、有所引领。

会上,中心组成员还共同学习了学校下发的《中国农业大学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提升行动方案》,针对《2021年动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轮值领学方案》中实施轮值领学方式等内容开展交流研讨。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