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理学院 2021年04月2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月27日,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李洪栋主持会议。

李洪栋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加强学院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与行动指南。学院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涉农高校的回信精神、对教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落实,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条主线,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着力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家国情怀、德才兼备、文理兼修的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以立德树人的新成效为强农兴农做出新贡献。

理学院院长王鹏做重点发言,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和一流大学建设指明前进方向,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明确肩负的重要任务,一定要找准自己的定位和方向,努力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我们要谨记“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全面做好教学育人工作。学院也要着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建设一流人才方队,为全面建设成为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其他中心组成员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再次强调国家发展对人才的渴求,作为高校教师,要心怀“国之大者”,深入学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并入脑入心入行动,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培养更多基础学科的高水平创新人才。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