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助力农业科技自立自强,续写农大光辉篇章 科研院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科研院 2021年04月2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月28日上午,科研院党支部在西区主楼616会议室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支部书记杨富裕以“重温新中国科技史,勇担推动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责任”为主题,为支部讲授了一节生动的党课。

杨富裕介绍了新中国取得的重要科技成就以及71 年来新中国科技事业发展史上5 个重要里程碑,即从1956 年“向科学进军”、1978年“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1995年“科教兴国”战略、2006 年“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发展战略到2012 年 “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对“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坚持农业科技自立自强”“加快推进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 “农业现代化,关键是农业科技现代化”“创新是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支撑”等作出了系列重要指示。科研院作为学校的科技管理部门,应在“十四五”科技工作中主动谋划、积极作为,为实现农业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农大力量。今年,科研院党支部计划开展“学党史、送科技”“学党史、悟思想”“学党史、办实事”“学党史、解难事”“学党史、谋大事”“学党史、创新事”六大活动,真抓实干,奋勇前进,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知史爱史、知史爱国。他希望同志们要加强党史学习,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更好的提升服务能力。

党课后,党员们开展讨论,高旺盛同志对支部学习活动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意见,党史学习要结合部门工作开展,联合有关单位共同推进业务工作,要有研究、有特色、有成效,要加强党的科技史的研究和宣传,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营造出全校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加快推进我校科技创新工作。

科研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