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清晨,中国农大5000名团员青年国旗下学党史、齐宣誓

校团委 2021年04月2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28日早,学校在东、西校区操场同时举办“青春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五四升旗主题团日活动暨集中入团仪式,近5000名师生现场观看升旗仪式及入团仪式,共同缅怀五四先驱、传承五四精神。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勇出席,活动由校团委书记范大年主持。

早6点40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班队员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行注目礼,垂手肃立,共唱国歌。

在东校区,学校原党委书记艾荫谦生动激昂讲述了自己66年前参加“一二九”运动二十周年纪念会的难忘经历,以及一代代农大人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翻身解放的先进事迹,为“三农”事业始终奋战在第一线的动人故事。“已经站起来、富起来走向强起来的中国人民是打不倒,压不垮,遏制不住的”,他强调,中国农大青年要永远跟党走,继承发扬优良革命传统,遵循“解民生之多艰 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乡村振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力拼搏,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在西校区,学校原党委副书记唐运新向大家讲述了五四运动时农大青年的先进故事,他表示,在新的历史时期,农大青年虽生逢盛世但肩负重任,希望大家继承农大光荣革命传统,发扬五四精神,立大志、明大德,脚踏实地、奋发向前,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赵少华、苏若群分别在东、西校区讲授了党史主题微团课,鼓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志向、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将赤诚的爱国心转化为无形的力量,成长为祖国需要的栋梁之才,不忘初心跟党走,齐心共进新时代!

“打开一百年前的新青年 让我们站在你们的面前 感受信仰穿越世纪的灯盏 感受耿烈英魂壮丽的画卷……”来自艺术团的同学们饱含深情的朗诵了诗歌《致先辈》,铿锵有力、声震云霄,抒发了新时代中国农大青年致敬先辈、感恩现在、展望未来,传承五四精神、谱写华彩篇章的青春强音。

在集中入团仪式环节,新入团团员面向团旗、庄严宣誓,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王勇为新团员代表现场佩戴象征着光荣与责任的团徽。

王勇向广大青年师生致以节日问候,并表示,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创造出了宝贵的五四精神,102年来,一代代青年不懈追求的美好梦想始终与振兴中华的历史进程紧密相联。希望同学们肩负起历史使命,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如何度过一个更加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王勇谈到,一要秉持青春理想,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增添强大青春能量;二要担起青春重任,不断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三要保持青春活力,历练宠辱不惊的心理素质,坚定百折不挠的进取意志,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使人生获得升华和超越;四要坚持青春奋斗,勇于迎接机遇与挑战,自胜自强,在奋斗中收获珍贵的青春回忆。

随着管乐团的伴奏响起,活动在全体师生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国旗传递中落下帷幕。

在升旗仪式强烈的爱国主义氛围感染下,同学们热泪盈眶,纷纷表示受到了心灵的洗礼。他们说,一代代农大人在最美好的年华用鲜血践行誓言、用生命捍卫信仰,新时代的我们要担起时代重任,慎终如始、接续奋斗,与国共进,用青春活力和满腔热血为祖国和人民建立新的更大的功绩,谱写更加响亮的青春之歌。

校团委专职团干部、英才学校学员、“知行”团校学员、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及团学骨干、全体新生等参加本次活动。“中国农业大学团委”哔哩哔哩账号全程进行同步直播。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