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玉汝于成 方得始终 科研院党支部联合共建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参观活动

科研院 2021年04月3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月28日下午,科研院党支部联合农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前往我校西区校史馆一层展厅学习参观《玉汝于成——脱贫攻坚伟大事业中的中国农业大学》。来自两个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宣讲团尉文静介绍了本次展览的主要内容。展览通过八个篇章,全方位、多角度、全景式地讲述学校在科技扶贫、湘西扶贫、毕节扶贫、滇西扶贫、对口支援、精准扶贫、扶贫研究等诸多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

通过观看各个历史时期珍贵的文字图片,科研院党支部的同志们感慨颇多,体悟颇深,备受鼓舞。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农大人就是带着这个信念,从京郊大地到黄淮海平原,从东北黑土地到华南橡胶园,从西藏到祖国的大西北,经过艰难困苦和不断努力,在祖国大地留下一串串服务“三农”、助力脱贫攻坚的坚实足迹。作为农大一份子,科研院的同志们表示将在工作学习中传承前辈们的玉汝于成的精神,敢于担当,立足岗位,服务好农大师生,为农大的科研工作添砖加瓦,为科技支撑乡村振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党员也表示收获颇多,农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书记王旭东表示“本次展览中的每一个案例,都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农大师生数十年如一日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他们的汗水和丰厚成果,是对“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百年校训的最好诠释。”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