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党史 做强农兴农青年|人发学院博士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读书班

人发学院 2021年04月3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一部党史就是一部为初心而奋斗的历史。4月28日,人文与发展学院博士第二党支部在西区老校门前举办专题读书班,集体研学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党支部书记赵泽阳主持学习会。

赵泽阳传达了人文与发展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并要求支部党员按照学校党委、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安排,认真进行自学,积极参加集体学习,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时带领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的讲话精神,号召大家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会上,成员采取集体读原著和交流分享相结合方式开展学习。党支部委员吴佳宝、张冰倩、胡琴、李世雄带领大家学习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等多篇文章。党支部党员陈枫、尹瑶、赵普民结合自己的日常学习工作实际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分享了自己学习党史的心得和体会。

会后大家一致表示,以史为鉴知兴替,以史正人明得失。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之力、奋进之力,坚定自己守初心、担使命的决心,努力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学好党史“必修课”,当好时代“答卷人”。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不忘初心使命和加强党性修养的行动自觉和责任担当,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