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党史,做强农兴农青年 | 资环学院党委前往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访红迹,再忆峥嵘岁月”党史教育学习活动

资环学院 许梦瑶 任频频 2021年04月0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3月26日上午,由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主办的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之“访红迹,再忆峥嵘岁月”之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活动成功举办。

香山革命纪念馆位于北京香山,紧邻香山公园。纪念馆中的展览从历史脉络出发,分为“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5个部分。纪念馆中数千件展品、图片和一段段珍贵的影像资料,全面展示了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时期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参观过程中,面对珍贵文物及珍贵影像等历史资料,每个人都驻足思考,充分了解背后的故事,追寻历史的印记,缅怀我党进京赶考的历史,感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党和国家的发展做出的丰功伟绩。在对历史的追溯中,再一次体会初心使命的真正内涵和意义。

活动结束后,大家进行了互相交流讨论,革命先辈们为了解放全中国,不畏艰难险阻,舍生忘死奉献付出,他们崇高的革命理想和对胜利的坚定信念,使大家受到了感染和鼓励。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科研学习生活中,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作为农大师生子弟,将进一步把农业学科优势传承发扬,用科技创新带动发展,将掌握的知识技能与理想信念结合起来,真正做到“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用实际行动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