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孙其信校长出席中美农业圆桌论坛教育对话

国际处 2021年04月0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月2日上午,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美国腹地中国协会共同举办的“中美农业圆桌论坛教育对话”之“农业教育领袖”专场以视频方式举行。中美两国农业教育领域专家以“中美共同携手,探索农业转型”为主题共同交流讨论。校长孙其信应邀出席参加并致辞。

孙其信指出,中美两国作为农产品生产、消费和贸易大国,在过去四十多年里合作成效显著。两国的友好合作不仅能够提升两国人民福祉,更为世界农业发展提供了示范和借鉴。他强调,在两国农业合作中,科技领域的交流合作举足轻重,两国涉农高校通过培养行业优秀人才,推动相关领域技术革命及产业升级,为解决全球粮食安全等农业重大问题作出了贡献。孙其信表示,中国农业大学坚持以科技创新解决贫困问题,为中国脱贫攻坚伟大事业的全面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未来中国农大将继续携手国内外涉农院校,积极应对全球粮食安全、气候变化和贫困等挑战,为全球发展贡献中国力量。孙其信还回顾了学校与康奈尔大学、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等院校的紧密交流与合作,充分肯定了疫情期间双方通过开展在线交流和专家对话等方式持续深化交流合作。他强调,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大学肩负着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重大使命和责任,希望中美双方能够凝聚共识、集聚智慧,实现互利共赢。

随后,其他参会嘉宾也逐一进行了发言。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黄季焜教授强调,中国及全球农业面临着农产品产量增长缓慢、气候变化、国际贸易摩擦等挑战,同时在新兴农业技术、绿色发展政策等领域也蕴含着无穷的机遇;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农业与环境科学学院迪拉德院长谈论了新冠疫情带来的挑战及对未来农业发展的愿景;俄亥俄州立大学副校长克雷斯提出了可持续性发展、生物与环境健康、城乡结合和农业人才领导力四个农业重点工作领域的挑战和机遇;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朱晶院长介绍了与美国院校合作的现状和对中美农业发展的展望;美国塔斯基吉大学农学院希尔院长表示,中美应继续加强紧密连接,通过农业创新合作推动农业教育的转型。

最后,参会嘉宾就中美农业教育领域合作前景和加强科研和学术交流等相关问题进行讨论交流。我校经管学院文科资深讲席教授樊胜根出席了随后的“科学技术及推广”专场。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