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业大学成立党委理论学习宣讲团

北京头条客户端 2021年04月0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中国农业大学4月9日成立党委理论学习宣讲团,将通过重大学习教育宣讲“定制”,制定日常理论学习宣讲“菜单”,组织师生学习党委理论和党史,以深化理论阐释,凝聚思想共识,激扬奋进力量。

宣讲团下设“学思”“博士”“稼穑青年”“稼穑英才”四个分团,旨在进一步壮大宣讲队伍,促进师生深入学习贯彻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宣讲团将通过重大学习教育宣讲“定制”,制定日常理论学习宣讲“菜单”,组织生动活泼的宣讲“对谈”和打造新媒体平台宣讲“网课”等方式,重点宣讲四方面内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新时代国内外形势。

摄影/欧阳永志

宣讲团成立大会上还发布了“百年大党的100个故事”、《中国农业大学红色基因学习研讨参考资料》。“百年大党的100个故事”由宣讲团讲师们选取100个反映中国共产党的重要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和重要人物编辑而成,目前已陆续在前线客户端上线,也在学思宣讲团公众号“学思CAU”同步推出。《中国农业大学红色基因学习研讨参考资料》由中国农大研究室编辑,梳理了中国农大师生与中国共产党命运与共的历史。

成立大会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宣讲团秘书长李桂华做了首场报告,他希望与会者通过学习党的奋斗历程,形成正确的党史观,深刻认识到百年党史是一部中国共产党人的百年奋斗史,准确把握党的历史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正确认识几个历史时期的关系,并注意抵制各种历史虚无主义错误。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雷嘉

北京头条客户端2021年4月9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