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2021届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工作推进会在京召开

国际在线 2021年05月1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国际在线消息: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按照《政府工作报告》“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部署要求,教育部决定于5月17日至5月23日期间,开展“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以下简称“促进周”)。

  日前,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在中国农业大学召开“2021届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工作推进会,就“促进周”各项活动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进行讨论、商议。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表示,当前距离2021届高校毕业生离校还有2个月左右时间,要抓住当前这一求职关键期,通过开展“促进周”系列活动,进一步聚合社会资源,加快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增强就业工作实效,全力促进2021届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2021届“促进周”在北京设活动主会场,各地各高校结合本地本校实际,创新方式组织开展本地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会上,北京市就业中心主任匡校震介绍了企业动员情况及展会准备情况。

  中国农业大学作为2021届“促进周”协办单位,联动学校各部门做足活动保障。中国农业大学就业创业办公室主任郭立群就主场学校活动场地安排、志愿者服务、医疗防疫保障等各项工作进行介绍。

  “学校将进一步整合资源,汇聚部门、高校、企业等力量,全方位保障活动顺利开展,并以‘促进周’为抓手,增强学校就业工作实效。”中国农业大学副书记王勇表示。

  “促进周”期间,教育部还将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精神,举办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主题座谈会。中国石油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黄磊就座谈会相关安排和进展情况进行汇报。

  在听取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单位工作汇报后,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简称全国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刘玉光建议,要加强活动宣传工作,全面呈现活动成效,提升活动影响力;动员更多企业力量,在更大范围实现高校毕业生工作的校企对接;要弘扬育人主旋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2021届“促进周”由教育部主办,各省级教育部门和有关省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各高等学校协同开展,中国农业大学和“24365校园招聘服务”合作机构协办,以“为民服务办实事 聚力增效促就业”为主题,重点打造“1+3”系列活动,即“1”是举办就业“促进周”全国启动仪式暨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3”是举行系列招聘活动、校企供需对接大会、“逐梦青春”就业育人活动等三大系列活动。

  “促进周”期间,教育部会同北京市教委、天津市教委、河北省教育厅在北京主会场举办“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京津冀专场线下招聘会。就业“促进周”期间,各省(区、市)将举办区域性、行业性、联盟性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各高校举办线上线下校园招聘会;除教育部举办的“重点领域人才供需对接会”和“中小企业人才供需网络对接会”等活动外,各地将结合实际,举办校企供需对接会,推动高校和企事业单位签订人才招聘合作协议、共建就业实习基地等;各地各高校组织开展以“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为核心的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形势政策讲座、党团组织活动、主题班会等形式,引导毕业生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

  吴爱华指出,各地各高校要从多角度、全方位宣传和推广本地“促进周”活动,营造全社会共同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的良好氛围。

  来自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全国就业指导中心、北京市就业中心以及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中国银行等相关代表参加会议。(文 李薇薇 马海君

国际在线2021年5月11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