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全覆盖 双提升 | 资环学院生态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与本科生生态党支部召开“共话学科促建设”座谈会

资环学院 2021年05月1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全覆盖 双提升”大学生党支部建设工程,4月28日,资环学院生态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和本科生生态党支部召开“共话学科促建设”共建活动。

会议开始,生态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王庆刚结合学院“访红迹 再忆峥嵘岁月”系列活动为参会师生介绍了红色地标潞河中学。五四运动后,马克思主义传播到这里,一颗颗红色的火种在此孕育而生,潞河中学成为通州革命的摇篮、中共党组织在通州的发源地。潞河中学中有一块革命烈士纪念碑,是纪念蔡德辰等七位为民族独立和国家解放献身的烈士而修建。新中国成立后,我系学科创始人辛德惠先生也曾在潞河中学就读。通过这次学习全体师生加深了对辛德惠生平和学科发展历程的了解,增进了学生对生态专业的认同感和使命感。

刘云慧、初明若分别代表教工和本科生党支部介绍支部基本情况和特色工作。刘云慧强调,希望通过此次“全覆盖 双提升”打造师生交流的平台,提升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的实效,为进一步推动生态学科建设提供保障。

会后,各年级学生就生态系课程设置、创新创业、本科生培养、研究生深造等问题向老师们提问,老师们结合学生的个人情况、实际需求解答了疑问并给出建议。

本科生生态党支部党员冯旭表示:“通过本次共建,不仅让我更了解学科的发展历程,还让我通过老师们的解答对个人发展也有更深刻的思考。作为生态系的一名学生,我也有责任和义务参与到学科建设中。”

资环学院副院长、生态系教授王冲等15位老师、本科生生态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各年级团员代表共22名同学参与了本次共建。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