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就业故事 | 韦怡冰:守初心担使命 为南水北调保驾护航

就业创业办公室 2021年05月1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编者按: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按照《政府工作报告》“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部署要求,5月17日至5月23日,教育部“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将在我校举办。就业工作是衡量学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学校党政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多措并举,坚持以国家战略为导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生需求为核心,以提高质量为重点,努力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从今日起,本网将选取近年来我校部分优秀毕业生代表,介绍他们在服务国家重大项目、扎根基层服务乡村振兴、主动到西部地区、边远地区就业创业的故事。 

 

韦怡冰:守初心担使命 为南水北调保驾护航 

韦怡冰,中国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2006届农业水土工程专业硕士毕业生。2006年入职于大兴区水利工程公司,2011年进入南水北调大宁管理处工作任运行维护所所长,现任北京市永定河管理处副主任。2016年获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2019年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初入南水北调系统的她,完全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领域,一切都要从头学起。为了尽快熟悉全线情况,她带领同事往返奔波于工程沿线,调查、了解前期运行情况,虚心向老同志请教,摸索规律、收集基础数据资料。经过努力,韦怡冰很快就对工作如数家珍:管理处辖区沿线有控制闸1座、连通井3处、分水口5处、检修井2处、排气井102处、排空井19处……

为了做好设施的维护保养工作,她还成功编制了一册册技术方案,为运行维护管理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提供了强有力的制度保障和科学的技术支持。在担任运行维护所所长期间,她主要负责工程沿线设备设施的检修维护。为了做好运行保障工作,作为所里唯一的女同志,她带领全所8个男子汉及下辖的1支应急抽排水抢修队伍,从管线充水开始,一直到PCCP管道3次加压输水试验,前后加一起近3个月都是全所停休。无论是在运维所、还是后来到工程科,她从来都不怕苦、不怕累,坚守在工程一线,用自己瘦弱的肩膀,为北京市南水北调工程安全输水保驾护航。 

一路走来,韦怡冰始终不曾忘却作为水利人的初心和使命。她要常常检查各项安全工作是否落实到位,是否还有需要改进的地方;汛期遇到雨情时,需要到现场排查安全隐患,她也常常连着几天回不了家,衣衫湿透、满脚泥泞、水灌雨鞋都是家常便饭;面对险情,她更是第一个冲在前面,赶赴一线积极应对,无怨无悔为工程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