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信电学院积极推进课程思政 以课堂活动研讨促工作深化

信电学院 2021年05月1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月8日,信电学院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在245会议室组织了一场特殊的课堂交流观摩活动,苏娟老师的《电力系统暂态分析》、孙红老师的《机器视觉与视频分析技术》、吕春利老师的《网络安全》、马钦老师的《人工智能》聚焦课程思政元素的融入,分别做了生动的展示呈现,活动得到了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谭豫之的指导。学院党委书记景发、院长张漫、副院长井天军参与了研讨。

四位老师通过鲜活的案例表达了自己对课程思政和三全育人的理解,展现了各自在教学活动中融入课程思政的方式和成效,以及与学生互动沟通的技巧和心得。

张漫表示,四位老师很好的展现了自身对课程思政的认识和实践,她希望以此为示范辐射更多教师,通过加强对自身的要求努力提高课程思政的水平,同时还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让学生能够从中受益并更加积极的投入课堂,提高学习成效,树立正确健康的三观。

景发指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始终是我们不变的初心和使命,信电学院正在全面加强三全育人工作,通过抓课程思政要让全体老师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他希望借助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搭建更多学习交流的平台,帮助老师们反复推敲、不断打磨、精心培育,打造更多最美课堂、最美教师。

谭豫之对本次交流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强调了课程思政润物细无声的功能发挥,并着重对度的把握和方式的呈现进行了阐述和指导,他希望老师们能从更高目标、更深层次、更广维度让课程思政与课程本身融为一体,从而更好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