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在“讲”“唱”“画”“考”中学习党史,感悟红色精神!

​北京亦庄官方发布北京号 2021年05月1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北京经开区各单位以各类形式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快和小亦一起去现场看看吧~

“两新”工委党建理论大讲堂感悟红色精神

根据工作安排,5月13日,北京经开区“两新”工委以“党史学习中的几项重点内容”为主题,在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第2期党建理论大讲堂活动,来自区内200余名“两新”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党员参加。

△“两新”组织工委理论学习大讲堂

活动邀请了中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中国农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宣讲团秘书长李桂华副教授为大家进行专题讲座。李教授以理论结合案例的方式,系统生动论述了党的奋斗历程、革命精神、理论飞跃和初心使命,从为何学、学什么、怎样学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党史学习中的几项重点内容,明确了“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的思想认识。整堂课讲得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句句入心,现场学员听得聚精会神,边听边记,在理论学习中感悟红色精神。

“今晚的党课讲得很有感染力!”来自宝健(中国)有限公司的党支部书记窦逗表示,“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时刻激励着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全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宝健(中国)有限公司党支部积极响应,把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得热火朝天。窦逗说:“在我们党支部组织下,公司广大党员群众通过学习强国、党群服务中心和‘两新’工委线上、线下平台集中学习党史,共同感受党的思想伟力。”

东港瑞云数据技术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张凯说:“听完这次党课,我能更加自觉地从党的历史中吸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更加坚定地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该企业党史学习教育丰富亮眼,今年3月组织举行了“我为祖国读诗”“唱支山歌给党听”等多种主题党日活动,反响非常热烈。据了解,东港瑞云还计划举办岗位练兵活动,通过结合工作实际,帮助职工提升业务技能,提高工作效率,充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契机开创企业发展新局面。

区内学子红歌大赛深情颂党恩

歌声飞扬吟唱难忘的岁月,熟悉旋律演绎时代的乐章。5月10日至11日,人大附中经开学校传出阵阵嘹亮歌声,现场进行的是该校初二年级举行的“五月的鲜花”红歌大赛,全体音乐教师与参赛选手在歌声中,铭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传递革命薪火,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送上祝福。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当天的比赛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拉开帷幕,同学们服装整齐,精神面貌昂扬。据介绍,本次红歌比赛由该校初二年级14个班级分别自选一首红色歌曲进行自行编排,为呈现精彩歌声,各班代表队均经过数日的精心准备。比赛中,从《我和我的祖国》到《大海啊!故乡》,从《我们走在大路上》到《保卫黄河》,从《少年》战疫版到《天天向上》,孩子们在舞台上拿出最饱满的情绪尽情绽放才华,将颂党之恩融入到一首首经典红歌的深情演绎中,将一颗颗红心化作一句句歌声吐露内心真情,表达着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不少学生还在比赛中秀出了吉他、手鼓等拿手才艺,让比赛更加多元、精彩。

最终,比赛在《明天会更好》的歌声中落幕,大气豪迈的歌声、激昂向上的旋律更是令人满腔热血、心潮澎湃,彰显着学子引吭高声的热情,抒发着他们对未来的无限憧憬。比赛虽然结束,但师生传承红色精神的劲头并未停止。正如每一首红歌都记录一段峥嵘岁月,每一首红歌都象征一面光辉旗帜一样,此次红歌比赛对该校师生而言,不仅展现了大家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以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也呼唤着一代代新时代的接班人,在歌声中传承红色基因,传递革命薪火,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用努力和汗水绘就青春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的美丽宣言。

工笔国画线上学描绘党的足迹

“艺”心向党,以笔传情。5月11日,记者从荣华街道获悉,荣华街道启动线上工笔画课程报名,将用工笔国画艺术表现手法,通过老师讲解党的发展历程,结合艺术技法穿插教学,带领社区居民在线上重温和描绘党的发展历程中具有标志性的地点,以艺术学习和艺术品主题创作的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工笔国画以精谨细腻的笔法描绘景物,是中国画的重要组成部分,特点是技法严谨,设色明丽,具有独特的艺术美感。本期课程将共计开设16次课,每周两次课程,将围绕“党的足迹 奋斗中的红色历程”主题,带领居民以工笔国画形式描绘中共一大旧址—嘉兴南湖红船、中华苏维埃临时中央政府旧址、遵义会议旧址、红色根据地延安宝塔山、西柏坡革命纪念碑、人民大会堂等具有历史意义的建筑,重温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发展过程。

课程具体时间待定,为保证课程质量,本次课程预计招收200人,荣华街道辖区内所有工笔绘画爱好者均可报名参加,报名成功者需自备手机以及学习工具材料。

年逾七旬老党员走进党史考场

为推动社区街道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检验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5月13日,北京经开区荣华街道组织社区党委、党建工作站党支部、街道机关党支部、辖区“两新”组织等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初赛。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初赛设立两个考点,分别位于荣华街道办事处与荣华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共有来自街道机关党支部、社区党委、党建工作站党支部、辖区两新组织等16支代表队160余人参与,其中有机关工作人员、社区工作者,更不乏年逾七旬的居民党员、年轻的入党积极分子。考生需扫码测温登记后,在监考员的指引下,将相关参考资料放在考场外统一保管,两处考点均采用小程序线上答题的模式进行考试,考试范围与内容涵盖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等相关知识,覆盖面广、针对性强。北京经开区荣华街道工委委员、宣传部长张浩正表示,为帮助街道、社区党员干部更好地学习党史,荣华街道从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学习强国、党章等书目与网站渠道中遴选出300多道题目,组成党史学习教育题库,并编制成手册分发给党员进行学习。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是荣华街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竞赛的形式,促进辖区的党员、团员认真学习党史,了解党的历史,掌握党的理论知识,把对党史的理解转化为工作的热情。来自荣华街道天华园三里社区的考生王子梦表示,“这次街道组织的党史知识竞赛,可以帮助我更深、更全面地了解建党百年的光辉历史,把党的精神与知识运用到日常的基层工作中,举办更接地气、更让居民喜爱的党建基层服务项目。”

北京亦庄官方发布北京号2021年5月15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