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基金会校友办党支部联合经管会计党支部开展 “玉汝于成——脱贫攻坚伟大事业中的中国农业大学”主题展览党史教育学习活动

校友办 2021年05月1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月10日下午,基金会校友办党支部联合经管学院会计党支部开展党史教育学习活动,落实“全覆盖 双提升”党支部共建,组织支部党员参观学习“玉汝于成——脱贫攻坚伟大事业中的中国农业大学”主题展览。

参观学习活动是响应党史学习教育号召,让党员同志从回顾中国农业大学在国家“三农”事业发展中所作贡献的角度出发,学习感受一代代中华儿女,尤其是中国农大人在脱贫攻坚伟大事业中的苦干实干精神。本次党支部共建活动增进了基金会校友办党支部与经管学院本科会计党支部之间的交流,进一步丰富了党组织生活,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形成“以共建促党建”的良好局面。

中国农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宣讲团刘亚楠老师为两个党支部的党员进行了精彩的现场讲解。主题展览通过“科技篇”“上山篇”“下海篇”“援边篇”“助滇篇”“驻村篇”“耕读篇”“献策篇”八个篇章向我们全面而生动的展现了一辈辈农大人在脱贫攻坚伟大征程中踏出的坚实脚步以及为我国三农事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从“上山下海”到援疆、援藏,从彩云之南的滇西扶贫开发,到黄河以北的曲周“改土治碱”,从“不脱贫不出村”的誓言到“留住石羊河的每滴水”的承诺,中国农大的广大师生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致力于我国的三农事业。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同志满怀崇敬之情,认真倾听讲解员的解读,了解优秀前辈们的光辉事迹和成就,学习农大师生扎根基层、鞠躬尽瘁的奉献精神。

在参观结束后,基金会校友办党支部书记骆骢表示,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本次活动是基金会校友办党支部和经管学院会计党支部共建以来的首次线下会面。党建的最终目的是为党员为群众办实事。中国农业大学与三农工作从始至终紧紧联系在一起,“解民生之多艰”早已融入了一代代农大人的精神中,校友办作为精神传承中的重要一环,也将尽力为学生提供支持和帮助,为学生的成长添上一双发展的翅膀。

经管学院会计党支部书记冯嘉迪说到,通过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党员同志们了解到在农业方面我校优秀前辈们为脱贫攻坚做出的杰出贡献,作为后辈,我们更应该努力向优秀前辈们看齐,传承并且践行伟大脱贫攻坚精神,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学校、为党和国家发展做出贡献。

基金会校友办党支部、经管学院会计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