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经管学院党委书记为学生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经管学院 2021年05月1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月12日,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尹金辉在食品学院报告厅为学院二级党校学员讲授《学党史、做合格党员》专题党课,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此次党课的主题是“标识民族复兴历程的三大历史性事件”,尹金辉以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三大历史性事件和里程碑为线索,梳理百年党史,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党课。

尹金辉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学史,可知古今;懂史,能明大义;用史,方续荣光。我们要坚定地将学好党史作为终身必修课,更加深刻地认识和把握历史发展规律,提升自我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第一大历史性事件和第一大里程碑是建立中国共产党。尹金辉指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是时代大浪淘沙的结果,她的诞生是中华民族发展历史上划时代的里程碑,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带来了新的希望、新的生机!

第二大历史性事件和第二大里程碑是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他讲到,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标志着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在社会主义建设探索时期,党带领人民在一穷二白的情况下建立了完整的工业体系,领导中国人民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为当代中国一切发展进度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

第三大历史性事件和第三大里程碑是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尹金辉带领学员共同回顾了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新中国取得的一系列伟大成就,并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成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发生深层次、根本性的历史变革!

最后,尹金辉寄语同学们,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跑好强国时代的接力棒!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