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二〇二一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启动

中国青年报 2021年05月1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5月17日,中国农业大学东校区,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主会场,京津冀专场招聘会、校企供需对接大会等活动正在进行,一名学生手持用人单位宣传资料走过。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峥苨/摄

本报北京5月17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叶雨婷)为抓住当前高校毕业生求职关键期、冲刺期,全力促进2021届高校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教育部于5月17至23日举办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

促进周以“为民服务办实事 聚力增效促就业”为主题,通过举办系列校园招聘、校企供需对接大会、就业育人主题教育三大系列活动,进一步聚合社会资源,加快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今天上午,教育部在中国农业大学主会场举行就业促进周启动仪式,来自高校、政府机关、行业协会、用人单位的近500名就指委委员参加启动仪式。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讲话中指出,要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就指委要强化职能职责、服务意识、自身建设,为政府决策服务、为毕业生就业服务、为用人单位服务,在促就业、搞研究、抓队伍等方面尽快开创新局面。各地各高校要抢抓工作关键期、冲刺期,以就业促进周为契机,促进高校毕业生尽早就业,以优异成绩喜迎建党100周年。

启动仪式当天,教育部启动“24365校园招聘服务”线上“百日招聘行动”,举办“24365校园招聘服务”京津冀专场招聘会,为京津冀地区2021届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2.3万个;举办重点领域供需对接会,邀请重点领域行业的120余家企业,与来自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在内的60所高校开展现场对接,推动建立重点领域校企合作长效机制;举办中小企业人才供需网络对接会,搭建高校与中小企业对接平台,进一步推动高校毕业生到中小企业就业;举办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主题座谈会,交流经验、分享体会,引导广大高校毕业生到基层逐梦青春、历练成才。

就业促进周期间,各地教育部门和各高校将同步开展促就业系列活动。

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由中国银行赞助支持。今年,在中国银行成立109周年之际,该行推出促进就业“十条”,其中包括每年提供1万个左右招聘岗位,搭建银政校企对接平台,提供综合金融服务,助力优秀人才创新创业等。

《中国青年报》2021年5月18日

8日1版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