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作品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荣获全国一等奖

校团委 2021年05月1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月14日-17日,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线下终审决赛在四川大学举行。我校人文与发展学院“河边梦想家”团队代表我校参加本次比赛,其作品《故地新颜,脱贫奇迹——一个西南少数民族深度贫困村的“蜕变”》荣获全国一等奖。

红色实践专项活动自今年1月开展以来,广大青年学生踊跃参与,把在实践中对红色文化的深刻理解和对家乡故地的生动变化形成数十万件实践成果,17000多件作品入围红色实践专项活动全国赛,其中北京赛区共有318件作品。经网络评审后,来自全国75所高校的106支参赛团队进入到5月15日的线下终审决赛,北京市共有3项作品入围。入围决赛的青年学生采用公开答辩的形式,现场介绍作品情况,分享实践心得,并回答评委提问。

校团委高度重视本次比赛,从视频制作、比赛技巧等方面入手,组织多次培训,全力支持“河边梦想家”团队整个备战过程。团队师生通力合作,不分昼夜连续奋战,以最大努力修改视频、打磨报告、优化现场展示形式,获得令人满意的成果。比赛现场,河边梦想家们以饱满的热情,淋漓尽致讲述他们在实践过程中的生动故事,展现出农大学子投身强农报国事业的青春风采。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此重大时间节点诞生的“红色实践”活动旨在持续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引领青年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我校将继续利用好本次比赛成果,带领我校青年学子“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

校团委书记范大年、教师兼职副书记张战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比赛。

附:参赛团队和作品简介

▲作品名称:《故地新颜,脱贫奇迹——一个西南少数民族深度贫困村的“蜕变”》

▲参赛团队:“河边梦想家”团队(成员:陈玮萱 宋艳伶 郑添禄 刘奇文 张怡然 韩国天 陈瑜 王洁 王泽恒)

▲指导教师:李小云 侯玉峰 徐进

▲项目简介:“河边梦想家”团队由李小云教授指导的硕士研究生和媒体传播系、发展管理系的本科生组成。2021年1月,这支队伍来到云南省河边村,近距离探寻这片土地的“蜕变”,触摸它的“新颜”,传播农科高校师生助力脱贫的精彩故事和精神内核,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在脱贫攻坚伟大事业中,他们既是见证者、记录者,也是参与者。团队成员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锻造过硬本领,深入了解社会,在学习和实践中赓续脱贫攻坚精神。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