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经管学院开展集中学习解读《乡村振兴促进法》

经管学院 2021年05月2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月19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新图书馆报告厅组织全院教职工开展“双周三”集中学习,邀请国务院参事何秀荣教授解读《乡村振兴促进法》。学院党委书记尹金辉主持会议。

何秀荣教授首先解读了《乡村振兴促进法》的立法背景及重要意义。他表示,乡村振兴战略是现代化强国的重要板块,《乡村振兴促进法》是我国法制制度不断完善的现实要求,也是促进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的重要保障。随后,详细分析了《乡村振兴促进法》的法律结构和框架。

何秀荣教授谈到,产业发展、人才支撑、文化繁荣、生态保护、组织建设是乡村振兴的五大方面,为此必须处理好城乡融合、扶持措施和监督检查等一系列重大课题。何秀荣教授集合自身的调研和经历,就每个章节展开了详细的论述和深入浅出的分析。

尹金辉指出,何秀荣教授关于《乡村振兴促进法》的专题报告引起了全院教师的思考,帮助老师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乡村振兴战略的理解,对教师科研教学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

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专题报告学习会。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