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全覆盖 双提升 | 食品学院师生党支部参观学习“玉汝于成——脱贫攻坚伟大事业中的中国农业大学”主题展览

食品学院 2021年05月2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月21日,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实验中心及博士后党支部、本科第一党支部和本科第六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前往图书馆参观“玉汝于成——脱贫攻坚伟大事业中的中国农业大学”主题展览。

食品学院本科第一党支部党建指导员、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张普光担任本次活动的讲解员,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24字脱贫攻坚精神,讲述了中国脱贫攻坚事业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并提到我国能够胜利完成脱贫攻坚事业的根本原因在于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向世界其他国家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力量。张普光强调,师生党员要以在脱贫攻坚事业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农大师生们为榜样,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标和方向,在乡村振兴事业建设过程中谱写青春华章。

参与本次活动的师生党员在认真学习各个篇章脱贫攻坚英模的英雄事迹后深受触动,纷纷表达自己所思所感。

学生党员郭爱新说道:“在参观‘玉汝于成’展览后我对“脱贫”这个词有了更深的理解。八年的时间里,我国近1亿贫困人口摆脱绝对贫困,这离不开一个个下乡助贫的共产党员的努力,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离不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制度”。

学生党员党员袁思淼谈到,食品学院院长廖小军教授以“辣椒加工产业科技扶贫”为导向来开展扶贫工作,给食品学院师生提供了科技扶贫的学习典范,作为一名食品学院的学生倍感自豪,深感责任在肩,青年学生更应接续传承前辈的精神力量,树立起远大理想。

学生党员吴楚莹表示,在脱贫攻坚道路上,中国农业大学的师生做出了很多贡献,李小云教授深入云南省河边村开展深度性贫困综合治理实验,充分利用当地资源,发展符合当地特色的产业使河边村实现脱贫。身为农大学子,我们应当以先辈为榜样,为祖国的乡村振兴战略贡献自己的力量。

主题展览的八个篇章集中展现了我校学师生们全方位推进脱贫攻坚事业的决心和努力,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精神。作为农大的一份子,我们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在乡村振兴事业中展现农大人的责任与担当。

食品学院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80余人参加此次学习活动。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