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CEO来了之后——临翔乡村振兴正当时

微播临翔微信公众号 2021年05月2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今年3月,临翔区马台乡全河村萝卜山自然村赶了一回时髦,聘请中国农业大学李小云教授专家团队骨干成员季岚岚博士担任萝卜山农旅合作社的CEO。

  CEO来了之后,做了什么?村里有了哪些变化?

  近日,记者走进萝卜山一探究竟。

    走进村里的直观感受是,萝卜山比以前热闹了——

  村头的杨绍菊家请了七八个工人在挖地基砌堡坎,准备建设蜂蜜加工厂房和亲子体验室,她家决心听取CEO的建议,扩大蜂蜜养殖,增加家里的收入;

  段家武请来管电工人把自家的用电线路再调整。他说,CEO说的“一定要提高服务质量”是对的,想要游客在村里有愉快的体验,用电线路可不能扯后腿;

  CEO给李光忠家规划是萝卜种植与加工,他把院子里不规整的临时建筑物拆掉,为下步种植加工萝卜提前做准备;

  ……

     村组长李光忠告诉记者,中国农业大学的专家团队到萝卜山后,立即对萝卜山的发展进行了整体规划,提出萝卜山要走综合实验区路子,要以实施一户多业、一户一品、一村多产、一村一品、一山一花“五个一工程”,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

  有了规划,村民就可以“按图索骥”了。这不,家家户户按照“一户一品”要求甩开膀子干了起来。

     在村里转了一圈,所到的每一家,屋里干净整洁、庭院里鲜花盛开,规整、美化、绿化已经成为看得见摸得着的事实,“小而美”的农家庭院逐渐显露出来,藏都藏不住。

  李光忠说,除了农户家发生了变化,全村的集体产业、公共设施建设也在加紧建设。

  跟着李光忠沿着村里新铺设的健康步道,只见以“萝卜”为主题的农情园正在加紧施工。几个月后,一个以“萝卜”为主题,配以“开心农场”、生态农业、观光农业及餐饮、住宿服务业为一体的乡村旅游项目将与游人见面。

     看着如火如荼的建设现场和村民们高涨的建设热情,李光忠对萝卜山的未来充满信心。

作者|杨中美

微播临翔微信公众号2021年5月24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