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理学院专业硕士开题报告顺利进行

理学院 2021年05月2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今年以来,中国农业大学理学院与农业农村部农药检定所、中国农药工业协会、北京颖泰嘉和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诺普信农化股份有限公司建立了人才培养基地并正式挂牌启动。目前,第一批专硕进入基地开展实践阶段研究工作。5月15日-5月18日,理学院联合4个人才培养基地分别举行了首届专硕学生开题报告。

农业农村部农药检定副所长单炜力、中国农药工业协会会长孙叔宝带领各自单位导师团队代表出席了所指导学生的开题报告会,听取了8名学生有关农药管理方面研究项目的开题报告。学生开题报告涉及我国GB2763蔬菜上新增限量对贸易的影响及因素分析、主要国家生物农药登记管理政策、耐草甘膦转基因作物安全管理策略、戊唑醇纳米农药制剂的环境安全性研究、鹿特丹公约履约背景下的国际农药登记政策、农药基础数据结构及标准化、农药减量增效技术调研与示范应用、我国药肥产业发展及管理措施研究等领域。与会专家对每一项课题都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应用性的专业意见,并就此展开了学术研讨,进一步梳理了该领域的深层次管理及研究思路。

北京颖泰嘉和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诺普信农化股份有限公司两个上市农药企业人才培养基地派遣公司高管和合作指导导师通过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出席了在这两个基地实习专硕学生的开题活动。12位专硕分别就自己的研究课题进行了汇报,涉及农药合成、农药全组分分析、农药制剂和助剂对农药漂移、沉积分布、生物活性、减量增效影响、药肥分析方法的建立、稳定性的提升以及药效和安全性评价等领域;课题设置的出发点是结合两家上市公司的优势,解决企业产品研发或者实际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各位专家对课题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指导意见。

本次专硕开题,校外内导师悉数到场,校外人才基地单位负责人同步参加,学院负责人督阵,研究生院线上线下督导。专题立题涉及面广,体现了学校与企业、行业、研究院所等单位联合专硕培养的特点和优势。开题报告一方面是对学生研究工作的审核,也是一次小型多方面的学术研讨,促进了校内外不同单位间关于农药管理、应用与研究的进一步融合。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