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毕节市林业局到撒拉溪镇、拱拢坪林场调研林下经济产业发展

多彩贵州网 2021年05月2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多彩贵州网讯(通讯员 范俊杰)5月27日,毕节市林业局副局长潘国元一行到七星关区撒拉溪镇、拱拢坪国有林场调研林下经济产业发展工作。区林业局局长马兴江、撒拉溪镇党委书记肖庆团陪同调研。

  潘国元一行先来到撒拉溪镇龙凤村刺梨种植基地,现场查看了刺梨树的生长情况,肖庆团对该刺梨基地种植面积、种植时间、种植品种、管护情况、刺梨产量、实施模式、利益链接机制、农户参与情况等进行了细致的介绍,特别对刺梨种植基地建设在龙凤村农业产业发展过程中起到的引领促进作用进行了详尽的说明。马兴江对该基地安装的灭蚊灯、诱虫板、灭虫杆等设施设备的技术归程、作用等进行专门解说,并强调龙凤村刺梨种植基地作为国家级国储林工程实施示范建设的基地,市、区、乡镇各级政府和林业主管部门一直以高标准、严要求狠抓落实,在政策、技术、设施等方面予以大力扶持,着力将其打造成为刺梨产业发展的优化典型示范基地。

调研撒拉溪镇龙凤村刺梨产业基地

  肖庆团介绍,受中国民主同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委派,中国农业大学派出研究生团队成立现代农业“科技小院”帮扶龙凤村高质量实施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其主要工作之一就是依托农业高校高科技人才的科学理念和科技知识,帮助扶持该村刺梨产业和林下种养殖产业纵深发展。目前,龙凤村科技小院在全村范围内进行的测土取样、绿色病虫害防治技术推广及下一步的科学配肥实验等工作正在进行之中,刺梨基地建设正向集约化、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的发展道路进行转型升级。

了解撒拉溪镇龙凤村林下中药材“一枝红花”种植情况

  接着,潘国元一行实地调研了龙凤村林下中药材“一枝红花”、林下魔芋和拱拢坪国有林场内林下天麻种植等产业发展情况,在给予高度评价的同时,潘国元表示,发展林下经济是提高森林资源利用率,增加林业产品附加值,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要依托我市丰富的林地资源,按照省、市林下经济产业发展的部署,紧紧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树立特色品牌,发展“精、优、特”的林下经济生产,打造高标准、高质量的发展样板。要集中心思、集中人员、集中力量,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发动群众积极参与,让林下经济发挥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带动广大群众增收致富。

  市、区林业局、撒拉溪镇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多彩贵州网2021年5月28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