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动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

动科学院 2021年05月3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月27日,动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特邀农业与农村法制研究中心主任、人文与发展学院青神乡村振兴研究院执行院长任大鹏讲授《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学院党委书记郭晓旭主持会议。

任大鹏教授以“《乡村振兴促进法》何以促进乡村振兴?”为题,从《乡村振兴促进法》的出台背景,内容和基本结构,适用范围和基本原则等方面着手进行了解读,并深入阐述了《乡村振兴促进法》的具体法律条文。他重点指出,《乡村振兴促进法》是“ 三农”领域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综合性法律,对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和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党委委员、学院副院长邹东云在领学《乡村振兴促进法》后,结合乡村振兴具体工作谈心得体会。他提出,本次中心组理论学习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专题,重点学习了《乡村振兴促进法》等内容,这部法律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一件大事,要全面把握、准确认识乡村振兴战略的丰富内涵,做到武装头脑推动工作。与会人员也重点针对乡村振兴工作开展了交流研讨。

学院院长呙于明表示要坚持学以致用,充分发挥动科学院资源优势,发挥所长为乡村振兴提供所需的技术、产业服务,集中力量办大事,重点推出1-2个乡村振兴示范点。

学院党委书记郭晓旭提出,《乡村振兴促进法》立足实际,谋划长远,党委班子、各支部书记、系主任要提高站位,放眼全局,充分认识贯彻《乡村振兴促进法》的重大意义,结合自身科研、育人工作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会上,也同时对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工作、教师党支部开展“双融合、双促进”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此外,学院理论中心组成员,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委员等11人参加本次学习。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