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业大学推动大宣讲同频共振,激荡新时代奋进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2021年06月0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编者按:

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面向全国各地各部门开展公开征集,重点征集内容包括各地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落实举措、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的经验方法、各地各部门为民办实事的成效举措和涌现出来的感人故事,以及党员干部的学习感悟等。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每日将择优推荐发布。期待各地区各部门、各媒体推荐好做法、好报道。

来稿邮箱:dangshi@people.cn

2021年,中国农业大学党委整合“学思宣讲团”“博士宣讲团”“稼穑英才宣讲团”“稼穑青年宣讲团”等宣讲力量,组建“中国农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宣讲团”,进一步壮大宣讲队伍,深化理论阐释,凝聚思想共识,激扬奋进力量。

理论宣讲“有滋有味”,思想引领“声声入耳”。长期以来学校宣讲团讲师们积极探索用生动的故事、通俗的语言、接地气的形式,让理论宣讲变得鲜活生动,使党的理论真正入脑入心。 学思宣讲团组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青年学生讲好中国故事。博士宣讲团成长为一支能够“学以致讲、讲学互动、以讲促学”的具有影响力的研究生宣讲队伍。稼穑英才宣讲团实施“青年专家讲理论+团干部讲政策+青年榜样讲事迹”三位一体宣讲计划,获得师生广泛好评。“稼穑青年”爱国主义宣讲团赴吉林省面向师生群众动情讲述“我和我的祖国”的故事。“曲周精神”宣讲团和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开展“十九大精神送到村 农技培训全覆盖”宣讲培训活动400余场,培训人次5500余人,覆盖河北曲周县的342个村庄。“红色基因·初心使命”宣讲团的101名师生以学校悠久的光荣历史和深厚的红色基因滋养师生、引领师生。

整合力量打造品牌,构建理论宣讲新格局。为整合力量、壮大队伍、打造品牌、提升质量,学校党委整合各宣讲团队力量,组建“中国农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宣讲团”。宣讲团将进一步凝练宣讲内容,创新宣讲方式,强化制度保障,加强组织领导,勇担责任使命,进行重大学习教育宣讲“定制”,制定日常理论学习宣讲“菜单”,组织生动活泼的宣讲“对谈”,打造新媒体平台宣讲“网课”,通过开展大规模、多层次、常态化宣讲活动,持续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心走实,让党的创新理论成为新时代最强音。

开展党史宣讲,凝聚奋斗力量。宣讲团充分发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积极作用,按照“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的要求,组织全体讲师进行集体备课,努力提升理论素养和宣讲水平,做到“了然于胸、运用自如、深入浅出、入脑入心”。宣讲团还将以“党的历史发展、党的思想跨越、党的建设历程和新时代的伟大成就”为主题,在校内外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全面展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反映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伟大成果,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师生,进一步鼓舞斗志、坚定信念、凝聚力量。

供稿:中国农业大学

党史学习教育官网2021年6月1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