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红色线路推荐①|北京市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党史馆

校报编辑部 2021年06月1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编者按:为助力学校师生学党史,广泛开展“四史”宣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党委宣传部积极探索理论学习宣传“供给侧”改革创新,陆续推出学党史“锦囊”,帮助基层组织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及形式。

“寻踪‘红色基因’实践教育精品线路,为师生红色实践教育提供支撑与服务”是党委宣传部学党史十个“锦囊”之一。4月初,《中国农大校报》开启了“寻访中国农大红色印记系列报道”采访活动。从今天起,新闻网陆续推出红色线路推荐,带领广大读者重走农大与党同行的百年道路,寻访红色印记,重温红色记忆,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景点介绍:1921年上半年,北京共产主义小组派邓中夏到北京农业专门学校组建社会主义研究小组,进行革命宣传活动,由于学校实验厂在丰台五里店,附近的大瓦窑等村庄便成了他们经常活动的地方。1924年下半年,经国立北京农业大学党支部书记乐天宇介绍,大瓦窑村小学教师张永祥加入中国共产党并担任当时北京地区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大瓦窑村党支部书记

大瓦窑党支部党史馆于2017年“七一”正式开馆,2019年进行了搬迁升级,如今新馆分上下两层,约1000平方米,一层划分为大瓦窑村起源、大事记、旧馆风貌、老物件展示等19个部分,二层按功能区划分为开天辟地、雨后春笋、蹉跎岁月、日新月异、京郊新村共5个章节。 

北京农业大学党支部书记乐天宇介绍张永祥入党 

大瓦窑村党支部书记张永祥在五卅运动中 

地点:北京市丰台区卢沟桥乡大瓦窑村(张仪村路南) 

交通: 

地铁14号线大瓦窑站(D西南口)出站步行600米

952路、97路、983路,西道口站下车步行900米 

门票:免费参观,需要提前与村委会联系预约 

周围景点: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卢沟桥、赵登禹将军墓、园博园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卢沟桥 

赵登禹将军墓 

园博园 

延伸阅读:红色印记①大瓦窑1924:北京第一个农村党支部诞生记

 

责任编辑:何志勇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