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实现新突破、展示好前景!中国农大鸡泽实验站举办抗旱强筋新品系小麦“农大136”实收测产现场会

邯郸新闻网人民号 2021年06月1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6月12日上午,中国农业大学鸡泽实验站举办抗旱强筋新品系小麦“农大136”实收测产现场会。河北省农业农村厅种植管理处二级巡视员李联习等多位专家,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科技战略研究院院长高旺盛一行到场参观指导。

鸡泽县委书记李东健代表鸡泽县委、县政府、鸡泽县34.1万人民对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近年来,我县始终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全年种植粮食作物46万亩,年产量22万吨。此次现场会,既是对我县农业工作的支持,也是对我县全县工作的认可和肯定。我县将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粮种研发,加快新品种、新技术的培育和推广,为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在实验站小麦种植基地,经工作人员现场丈量地块后,收割机进地现场收割、专家组测定籽粒含水量。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研究员郭进考宣布测产结果。此次实测地块1.18亩,收获籽粒总鲜重为922公斤,经测算亩产772.1公斤,这是河北省抗旱强筋小麦产量上的新突破。

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科技战略研究院院长高旺盛对中国农大鸡泽实验站实测亩产772.1公斤的高产记录表示祝贺。高旺盛指出,目前中国农大鸡泽实验站以种业为引领,推动技术创新、推动产业升级,希望县委县政府能够一张蓝图绘到底,培养更多爱农业、懂农业、爱农民的农学精英人才,将实验站建设成为以粮食、园艺作物、生物种业为特色的国家级实验站,引领区域特色产业特别是现代化生物种业快速发展。高旺盛表示,今后将带领团队亲赴实验站,做好耕作制度、做好产业链设计等工作,祝愿我县产业振兴、农村富裕、农民幸福。

县领导董爱民、王顺利、申保林、吴建朝及各乡镇乡镇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23个村党支部书记参加活动。

邯郸新闻网人民号2021年6月14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