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动物医学院第六届博士生学术论坛顺利举办

动医学院 2021年06月1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6月10日至15日,动物医学院第六届博士生学术论坛顺利举办,论坛作为学院特色学术交流平台,在学校研究生院的大力支持下,连续六年架起师生沟通桥梁、服务青年学子成长,受到了学院师生的广泛好评和积极参与。论坛由副院长金艺鹏主持。

博士生学术论坛分为墙报展示和大会报告两个环节进行。10日起,89位博士生在动医动科大楼一层大厅,通过墙报形式图文并茂地展示自己的学术收获,现场有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通过观看墙报进行提问交流,活动营造出浓厚的学术氛围,是思想和学术火花碰撞的极好平台。

15日,在动物医学院学术交流厅进行了大会报告。院长沈建忠院士表示,博士生学术论坛是学院研究生教育成果的集中展示,是青年学者与研究生相互交流的学术平台,希望通过论坛帮助大家拓宽科研思路、提升科研能力,进一步发挥好研究生作为科研主力军的优势,未来更要把论坛面向全国、放眼国际,把论坛打造成一个高质量研究生教育品牌活动。

预防兽医学系彭辰教授首先以“天然免疫反应影响痘病毒宿主嗜性的分子机制”为题做了特邀报告,随后15名来自基础兽医学系、预防兽医学系和临床兽医学系的博士研究生分别围绕自己从事的学术研究工作进行了详实的介绍,报告内容涉及到神经生物学、病理学、药理学、病原微生物学、免疫学、传染病学、内科学、外科学等兽医学科中的多个研究方向。

党委研工部部长兼研究生院副院长宋岳镇在出席大会报告环节后表示,动物医学院博士生论坛是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体现和创新实践,论坛学术氛围浓厚、活动组织实施有力,师生互动热烈、导学关系和谐,是一次有意义、水平高、效果好的学术盛会。

据悉,本次论坛共评选出大会报告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以及优秀墙报奖35名,学院在闭幕式上举行了颁奖仪式。

出席本次论坛的还有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郭鑫教授,党委书记高铭宇、副书记兼副院长高浩嵩以及副院长韩军等,并邀请学院三个系多位教授组成专家团对墙报和大会报告等进行评审。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