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资环学院党委成立党建初心工作室

资环学院 唐嘉悦 2021年06月1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初心永不褪色,使命历久弥新。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做在平常,促进学生党员在全院师生中更好地发挥先锋引领作用,资环学院成立党建初心工作室并召开第一次工作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建辅导员唐嘉悦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尹蛟、组织员翁雨晴、辅导员池泳霖、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党建初心工作室成员参加了会议。

党建初心工作室是在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领导下,以优秀的学生党支部书记为骨干、支部委员和党员为成员的学生党建组织,设为四个工作小组:理论研究组、党建宣传组、组织工作组、权益服务组。尹蛟介绍了建立初心工作室的定位,强调作为学生党员要在成长成才、奋斗奉献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做青年马克思主义传播者和践行者,将知党爱农转化为报党兴农实际行动。随后,尹蛟领学了4月印发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重点从修订背景、主要变化等方面学习,针对各章节的关键问题做了一一解读。

初心工作室成员通过“青年学子话初心”、“重温誓词铭初心”、“齐唱红歌颂初心”等环节坚定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激发了责任感、光荣感和使命感。本科生资环党支部书记、党建宣传组成员董彦君作为学生党员代表发言,她以白居易“所以表不忘初心,而必果本愿也。”这句诗引入,谈及自己对党建初心工作室的理解,并号召参会党员要怀揣“情系乡土、爱国报国”的赤子情怀,切实履行党员职责,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与会党员还就工作室各小组运行机制和如何成为党史学习教育落实的有效抓手进行交流和研讨。资环学院党建初心工作室在今后工作中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工作本领,带动学院学生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形成优秀学生党员骨干合力,团结带领广大学生党员和团员,打造学院品牌党建活动。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