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丛书《中国科技之路》出版 张福锁院士担任农业卷主编

党委宣传部于哲综合报道 2021年06月1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6月16日上午,中宣部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中国科技之路》发布。这是一套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的科普巨著,该丛书共15卷,其中农业卷《农为邦本》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教授张福锁担任主编。

《农为邦本》以全面展示我国重大科技成果、普及科技知识和弘扬科学精神为定位,选取能代表中国农业科技最高水平的重大成果,在确保科学性、准确性的前提下,采用科普性、故事性的写作手法,并以文、图、视频相结合的多媒体呈现形式,突出“三农”是国家根基的中国特色,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我国农业科技发展的光辉成就和宝贵经验。同时,集中反映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农业科学技术由弱到强、走向世界的变化过程,全面展现了我国农业科技发展之路。

《中国科技之路》由中国编辑学会策划与组织,力求全面系统展示我国工业、农业、卫生、国防等领域的重大科技成果。全书15卷,包含总览卷、信息卷、交通卷、建筑卷、卫生卷、中医药卷、核工业卷、航天卷、航空卷、石油卷、海洋卷、水利卷、电力卷、农业卷和林草卷。各卷(分册)由相应的科技出版单位承担编纂出版任务,以科普图书的方式反映建党百年特别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科技发展的伟大成就。丛书还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创新采用文、图、音频、视频、AR相结合的全媒体呈现方式,力图提供立体化、互动性阅读体验,努力做到讲好中国科技创新故事,让科技文化深入人心。

据悉,丛书将在7月1日前在各地新华书店以及三大网店全面上市。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