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初心弥坚:中国农业大学许党报国的红色故事”主题展览开展

新闻中心三室 王美璇 2021年06月1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今年,我们迎来了党的百年华诞。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一百年来,中国农大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向同行,始终与国家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到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时期,直到迈进新时代,学校党的历史不断谱写光辉篇章,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立德树人,强农兴农,许党报国,服务人民,这是一辈辈农大人历久弥新、矢志弥坚的精神追求,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在学校发展进程中的生动反映。


6月18日上午,“初心弥坚:中国农业大学许党报国的红色故事”主题展览在东校区新图书馆西侧展厅开展。本次展览以学校编印出版的《初心弥坚:中国农业大学许党报国的红色故事》一书为蓝本,包括“五四洗礼 醒农先锋”“热血青春 丹心铸魂”“延河弄潮 艰苦创业”“自强不息 爱国奉献”“扎根大地 科学为民”“求是创新 敢为人先”“高举旗帜 勇担使命”七个篇章。展现了百年来中国农大许党报国的感人事迹以及一辈辈农大师生坚定跟党走,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光荣传统。


开展首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图书编写组、中国农业大学出版社代表参观了展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宣讲团讲师、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高振做现场讲解。参观结束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召开座谈会,深入交流参观学习感受。


校长孙其信表示,《初心弥坚:中国农业大学许党报国的红色故事》生动反映了中国农大百年来与党和国家发展同心同向同行的历史,同时也是中华民族非凡奋斗历程的百年缩影。学习好利用好这本“历史教科书”对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弘扬学校红色文化具有深远的意义。全校师生要认真阅读学习,学习一辈辈农大人许党报国、服务人民,以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实际行动诠释“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进一步加强学校文化建设,推动新时代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以坚定的文化自信、强烈的民族自豪感肩负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使命。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一致认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学校出版《初心弥坚:中国农业大学许党报国的红色故事》意义重大,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举措。要将其作为思想政治教育、课程思政的生动教材,从中感悟思想、汲取力量,发扬红色传统,传承农大精神。

党委书记姜沛民指出,《初心弥坚:中国农业大学许党报国的红色故事》书籍和主题展览对深耕党史学习教育,讲好砥砺奋进故事,加强学校党建工作梳理展示,推动“双一流”大学校园文化建设,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农大的光辉历史和前辈的感人事迹教育鼓舞青年学生意义重大。回顾中国农业大学的百年历史,是与党同行、为国担当的奉献史,是教民稼穑、为民造福的服务史,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育人史,是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奋斗史,是勇于创新、敢为人先的创业史。我们要继续深入挖掘和阐释农大精神,不断拓展学校悠久的光荣历史和深厚的红色基因,做好“十四五”时期校园文化建设和文化传承工作,加强内涵阐释,用动人鲜活的故事凝聚教育师生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继续以红色基因激励为党育人,以初心使命引领爱国奉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激励全校师生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喜迎党的百年华诞,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据悉,“初心弥坚:中国农业大学许党报国的红色故事”主题展览在东西校区同时展出,由学校党委理论学习宣讲团讲师为全校师生提供展览讲解。(摄影:欧阳永志)


责任编辑:王珊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