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师生参加“网上重走长征路”收官暨青年大学生主题诗诵会

学工部 2021年06月1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日前,我校90名青年师生代表前往国家大剧院观看“网上重走长征路”收官暨青年大学生主题诗诵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本次展演,并接见参加展演的学生。她强调,教育系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校教学和教育工作之中,引导广大师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我校党委书记姜沛民、党委学工部部长张银等和师生一起观看了展演。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校积极组织全校师生参与“网上重走长征路”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学校教学和教育工作之中,全面引导广大师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展演共分为四个篇章:“我和我的校园”、“我和我的家乡”、“我和我的祖国”、“我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师生们在精彩绝伦的演绎与铿锵有力的朗诵中,感悟长征精神的深远影响与时代内涵,在先烈们洒过热血的土地上,聆听新一代青年对于那段鲜红历史的至情感叹。

“为什么我们的眼里常包含泪水,因为我们热爱着这片土地。”在第二篇章“我和我的家乡”中,随着银幕背景变换,曲周大地上一代又一代农大人前赴后继,为改土治碱书写的一个个动人的“曲周故事”徐徐展开。农大师生用实际行动将论文写在乡间田野,写在祖国大地践行“解民生之多艰”誓言深深打动现场观众。

银幕上一张张来自各地青年的坚毅目光与一条条鲜红缎带交织,让在场的每一位青年学子又一次深深认识到了我们与生俱来的历史使命,更感受到自己的志向与国家民族之命运紧密联系,同频共振。活动最后,全场起立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青年之歌声嘹亮!青年之志向鸿鹄!青年之赤子之心拳拳!青年更有为世界焕新颜的理想希望!

反刍动物营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郑宇慧表示:“回首过去,才能更好地迎接未来。长征留给我们的,不仅是一段历史,更是一笔珍贵的财富。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长征,每一代人这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应该以前辈们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念跟党走,让自己的青春挥洒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动科第一本科生党支部预备党员何汶骏说:“随着《国际歌》的响起,我仿佛置身于当年的长征之路上。从校园到家乡,从祖国到全世界,我看到了一代又一代党员的先进性,他们将长征精神融入本身。身为农大学子,很自豪能看到‘曲周精神’映在大屏幕上,前辈们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而我们要将这种精神传承下去。吾辈当自强,与先辈们在不同的时空守护我们的祖国。”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