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党史 办实事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资环分中心召开教改项目与教改论文经验交流会

资环学院 丁文利 丛汶峰 2021年06月2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学院教师教学育人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资环学院于6月17日下午在资环楼4-206会议室召开教改项目与教改论文经验交流会,邀请北京市教学名师农学院李保云教授,宝钢优秀教师、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动物医学院董玉兰教授进行指导。

李保云教授以国家级线下一流本科课程《作物育种学》的建设历程为主线,向青年教师们讲授了如何潜“心”教学研究,利用教改项目进行课程、教材和教学团队的建设。李老师强调教学手段要因势而新,教学方法因时而进,重视现代科技在教学中的应用,利用最新研究成果及社会热点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李老师还通过分享教学团队项目和教学实践项目的建设,向大家展示了教学团队建设、实验教学体系、教材、教学方法和手段改革的历程。最后,李保云教授介绍了教改论文的撰写及发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号召在场教师能够做到“1.教学工作,立德树人,为国育才;2.教学研究,与时俱进,锲而不舍;3.教学改革,功在当下,利在千秋;4.勤于积累,及时总结,形成成果。”

董玉兰教授首先结合自己的教学改革工作经历,详细介绍了教学改革的目标和内容,教学改革项目申请、实施和结题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董老师对《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的深入解读成为此次交流的亮点,现代化教育的总体思路及十大战略任务为青年教师未来教学改革指明了方向。最终,董老师期望在座教师能够以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准则要求自己: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

资环学院副院长王靖感谢两位名师对学院教师教学改革创新的热情指导。报告之后,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资环分中心负责人丛汶峰表示召开此次教改项目与教改论文经验交流会是非常及时和必要的,青年教师要顺应潮流、与时俱进、积极申请、向名师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董玉兰教授和李保云教授分享的宝贵教学经验让大家受益匪浅,认识到了不足和差距,对提升资环学院教师教学改革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本次活动是继“一流本科金课建设”、“学院最美课堂”之后,中国农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资环分中心的第三次活动,未来将继续组织思政教育、虚拟仿真、教材建设、名师教学经验分享等相关培训,传承卓越教学文化,全面提升学院青年教师育人能力。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