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因为永不止步,所以未来可期——我校青年领袖EDP项目2019级毕业典礼暨2021级开学典礼举行

经管学院 2021年06月2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6月19日,中国农业大学青年领袖EDP项目2019级毕业典礼暨2021级开学典礼在中国农业大学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又一次接力,又一年传承。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尹金辉、MBA教育中心主任付文阁、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梁玉珍、国际会议中心执行主任关铁山以及经济管理学院李秉龙老师、吕建军老师、何有缘老师应邀出席,典礼由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谷征博士主持。

尹金辉在致辞中代表经济管理学院向2019级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向2021级再入校园表示欢迎。同时,尹书记以“最牛创业团队”——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对标企业发展,希望青年领袖向共产党学管理,努力创造出中国农业企业的“百年老店”。

付文阁以《开学和毕业的故事》为题,慷慨激昂的演讲式致辞,用生动的故事、案例和历史震撼了每一位学员的内心。他强调,做企业就是最大的修行,因为既能度己,也能度人。作为一个领袖,要有自信,敢于创新和走自己的路;要敢担当,尤其是为他人担当,给别人带来幸福而使自己感到幸福,才是最大的幸福;要常好奇,因为你不知道的事情永远比你知道的事情更有意义。

毕业典礼,我们以“依旧”挥别“一九”。三部毕业纪念片分别以《同窗依旧》、《领袖依旧》、《兄弟依旧》为名,回头看看那些陪伴你走过两年农大校园生涯的同学,回头想想那些给你带来无限收获的经典课程,回头听听那嘹亮的歌声萦绕耳旁。走上台领取结业证书的那一刻,相信2019级一定带着浓浓的同窗情谊和内心的不舍。但这也是顶天立地的一刻,因为这两年的付出和收获是对整个事业和人生的加码,为2019级点赞。

典礼现场,还为脱颖而出的2019级学员颁发荣誉,其中全勤奖7人,金领奖6人,特殊贡献奖6人,优秀答辩小组2个。另外,教育基金会特别为资助贫困生的学员颁发捐赠证书,受捐学生也到场表达感恩之情。

学员代表来自沈阳耘垦集团的何建生在发言中再次总结了这两年来的点点滴滴,从武夷山到桂林,从成都到伊春,当然更多的是在农大校园的学海遨游。这些都将成为记忆深处最难以割舍的那部分,感谢全力以赴、永不止步的每一位2019级学员。一九、依旧、Forever Young!

随后,开学典礼环节2021级“后浪”正式亮相中国农业大学。2021级一共有52名学员,平均年龄37.6岁,是来自全国15个省市地区33家企业的创始人及高管。继2020级之后,2021级再度扩大招生人数,打破学员数量记录。

2021级的五个小组分别进行拓展成果汇报,充满创意的队名、口号无不展现出这个集体的领袖风范。值得一提的是,34名班委的强大阵容让更多的学员有服务班级的机会。伴随着中国农业大学校歌《金色的希望》优美动听的旋律,典礼现场还举行了21级青年领袖校徽佩戴仪式。“戴上我们的校徽,就怀揣一片绿色的向往......”

2021级班长之一,广西扬翔集团高远飞代表发言,他有着多年企业管理,还依然选择潜心提升,入校学习。在发言中他表示,非常珍惜到中国农业大学深造的机会,并且坚信这两年一定会不虚此行。2021,同舟共济、未来可期!

典礼的最后,由经济管理学院李秉龙教授代表教师发言,李老师一直是青年领袖结业答辩的评审专家,凭借着自身研究成果和经验,给予了青年领袖们很多非常有价值和意义的指导。青年领袖项目的发展,离不开像李秉龙教授一样关注关心我们的领导、老师的辛苦付出和鼎力支持。

中国农业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挑战和机遇并存,我们身处这个时代,身处这一行业,我们手擎民族复兴的大旗,肩扛乡村振兴的大任,但是我们也有理由相信,中国农业的转型升级、飞速发展指日可待,因为我们有强大的祖国和并肩的“战友”。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