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全覆盖 双提升丨食品学院本科第五党支部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食品学院 2021年06月2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全覆盖 双提升”大学生党支部建设工程,6月15日,食品学院本科第五党支部党建指导员、人事处处长隋熠为学生支部党员、积极分子讲授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础组织工作条例》(后简称《条例》)专题党课。

在党课的第一部分,隋熠从依效力位阶排序的角度,带领大家先梳理一下党内法规的种类,并讲解了条例修订的背景与意义。通过讲解,支部成员了解到新修订的《条例》是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基本遵循;第二部分,该《条例》从2019年下半年开始调研和征求意见,直至2021年4月16日正式印发。在此次条例的修订中,首先是坚持党的领导,将最新的指示写进条例,进一步夯实党的组织制度基础。其次落实新的要求,以《党章》为根本依据,将最新的规定和要求写进条例,实现高校党建工作制度的守正创新;第三部分,通过讲述,支部成员了解到新修订的《条例》保持原有框架基本不变,章节有所调整,内容作了充实和完善;第四部分,隋熠按章节顺序详细介绍了《条例》的具体内容,使与会成员对《条例》有初步的认识,并激发了大家进一步深入研读《条例》的兴趣。隋熠希望,今后可以在基层组织建设、发展党员、培养党员等方面发挥好党建指导员的充分力量,真正做到“双提升”。

党课结束后,支部成员收获颇丰。纷纷分享所思所悟,毛梦琪同同学说道:“在隋熠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行了比较系统的学习,使我们对新《条例》的修订过程、修订背景、修订遵循的主要原则以及主要修订内容等方面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新《条例》吸收了各地高等院校基层组织的建设经验,对高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出了一系列规定,并且还提出明确要求。作为大学党支部的一名成员,我们要努力为我们的基层组织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